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福岛事故给全世界每一个人一次 X 光照射

挪威空气研究院的一个团队完成了对 2011 年福岛核事故核辐射泄漏的首次全球调查。这次事故释放出了两种铯的放射性同位素,大部分放射性物质都沉淀在了海洋和河流中,因此人类遭受的核辐射很少,相当于接受了一次额外的 X 光照射。空气研究院的Nikolaos Evangeliou 称,大部分人受到的辐射剂量为 0.1 毫西弗(millisievert)。即使在日本,普通人受到的辐射剂量也只有 0.5 毫西弗。相比之下,英国人每年暴露的背景辐射水平也有 2.7 毫西弗。福岛附近居民在事故发生三个月内受到的辐射剂量最高,但也只有 1 到 5 毫西弗,而一次 CT 扫描的辐射水平有 15 毫西弗。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