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世界最有价值的资产如今是数据

新的商品催生了一个有利可图快速发展的行业,促使反垄断监管机构进驻去限制那些控制这种商品的企业。一个世纪前,最有价值的商品是石油,今天则是数据,这些数据被互联网巨头们控制着,它们对数据的处理引发了类似石油巨头控制石油的担忧。这些互联网巨人包括 Alphabet (Google 母公司)、Amazon、Apple、Facebook 和 Microsoft,它们看起来无法阻挡。它们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五家上市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它们总的净利润超过了250 亿美元,亚马逊的收入占到了美国电子商务收入的半数,而 Google 和 Facebook 则几乎包揽了美国数字广告的全部增长。类似 20 世纪的标准石油公司,它们对数据的支配性地位引发了肢解这些公司的呼声。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