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科学家利用 WiFi 生成全息图像

根据发表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物理学家首次用来自 WiFi 发射机的无线电波在一个全息图中编码了一个真实物体的三维图像,类似于《星球大战》中由机器人 R2D2 投射的莱娅公主图像。理论上这种技术可以让外部人士通过房间内散射出的 Wi-Fi 信号看见一个房间内部,不过一些科学家表示,这样的间谍活动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慕尼黑理工大学研究生 Reinhard 和 Philipp Holl 利用来自一个 WiFi 路由器而非激光的无线电波,形成一个宽度约 1 米的薄铝十字架的全息图。这项实验并未依赖 WiFi 信号中编码的数百亿个数字信息中的任何一个信息,事实上,这些信号是干净的、“连贯的” 波。然而,研究人员并没有将关键的干扰模式记录到照相底片上,而是用一个 WiFi 发射机在计算机中重建了该物体。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