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相面术的新外衣

去年 11 月,上海交大的两位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发表论文,判断利用流行的机器学习方法根据静态脸部照片判断一个人是犯罪分子或不是犯罪分子的准确率有多高。这篇论文引发了广泛的批评,被批评是种族主义。Google 和普林斯顿大学的三名研究人员在 Medium 上发表文章称其为相面术的新外衣。他们指出,相面术试图从人的外貌推测其内在性格。虽然今天相面术被视为伪科学,但民间还是有人相信可以从面相或身材中鉴别出低级一点的人群。而在有些历史时期,相面术也内嵌在了国家法律中,为侵占土地、反移民、奴隶制和种族清洗提供依据。而关于相面术的伪科学就是科学种族主义。在人工智能时代,相面术有了新的外衣,“在计算机和大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机器相面’开发出了许多前所未有的用途。因此,人工智能的开发者、评论家、用户们都急需了解技术的边界和相面术的历史,如今它披上了现代的外衣。”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