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加油站利用算法快速改变价格

在经济学教科书中,销售相似产品的两家公司之间的公开竞争通常会推动价格下跌。但荷兰鹿特丹两家互相竞争的加油站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两个相邻的加油站在某个时刻先后上调了无铅汽油的价格,颠覆了市场经济的基本原理。背后推动价格上涨的是计算机算法(付费墙),或用流行的话来说是人工智能。此类的算法在一天中数十次判断汽油的最佳价格,预测竞争对手的定价和消费者愿意支付的价格,有时候它们会一起提高价格。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让零售商和批发商能摆脱旧的定价软件,旧的定价软件通常是使用简单的规则,如尽可能保持价格低于竞争对手。新的系统在海量的历史和实时数据的基础上预测在不同情形下消费者和竞争对手如何对价格变化作出反应,获得市场动力学的近乎超人的见解。开发算法的 a2i Systems A/S 公司 CEO Ulrik Blichfeldt 声称这不是从消费者那里窃取更多的钱,而是从不在乎钱的人那里增加边际费用,给在乎钱的人更多的优惠。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