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第一代农民工迟暮

第一代进城务工的农民为了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走出了农村。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没能力在务工的城市主张权益,也无法从社会保障体系中受益。现在,他们面临着在人生暮年仍要继续工作的前景。出生于 1980 年之前的进城务工人员约有 30% 在建筑业,因为缺少别的技能而不得不在一个条件恶劣、劳动权益经常无法保障的行业中谋生。中国政府的数据显示,1980 年之后出生的进城务工人员,在建筑业谋生的人数不足六分之一。根据政府数据,中国建筑业规模位居全球第一,拥有 5,100 万农民工。对于非技术工人来说,建筑业的薪资水平相对较高。但由于没有工作保障、福利或意外伤害保护,民工一直无法进入那个本应帮助中国过渡到消费驱动型增长模式的中产阶层。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