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利用外泄 NSA 工具的勒索软件正在全球扩散

名叫 WannaCry 的勒索软件正在全球扩散,这可能是勒索软件至今最大规模的一次爆发(实时感染地图)。神秘黑客组织 Shadowbrokers 于今年 4 月公开了一批 NSA 黑客工具,其中就包括名为 EternalBlue 的漏洞利用代码, WannaCry 利用了 EternalBlue 进行传播。微软在今年 3 月释出了补丁修复了该漏洞,但显然有大量系统并没有及时更新。微软官方发布紧急声明,向已经停止支持的 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 释出漏洞修复补丁。感染 WannaCry 后,它会加密数据,勒索价值 300 美元的比特币,勒索说明甚至包括了中文。此次攻击影响巨大,受攻击的国家包括了中国,据社交网络的消息,中国公安网、中石油加油站以及多所高校都感染了该勒索软件。根据实时地图,中国、欧洲和美国是勒索软件三个主要的爆发地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