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认为人的嗅觉不比狗差

根据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人类的嗅觉能力多年来一直被低估,人类的嗅觉实际上可与犬类与啮齿类动物相媲美。论文作者、花了 14 年研究嗅觉系统的罗格斯大学神经学家 John McGann 认为 19 世纪的脑外科医生 Paul Broca 是将人类嗅觉低等的概念引入到科学文献的罪魁祸首。Broca 指出,相比狗或小鼠,人类的大脑嗅觉区域嗅球相对较小。这一发现启发弗洛伊德认为人类的性压抑或与萎缩的嗅觉有关。在最新研究中, McGann 指出,人类嗅球从绝对意义上说比许多哺乳动物更大,而在哺乳动物中间嗅觉神经元的绝对数量相对一致。其他科学家的研究显示,嗅觉基因数量与嗅觉能力之间没有密切关系,人类有大约 1000 个气味受体基因,小鼠有 1100 个,牛有 2000 个,比狗多得多。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