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当假技术支持碰到真技术支持

一位从事 PC 维修的专业人士有天接到了一个奇怪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微软技术支持,声称从他的电脑上检测到了病毒,问题是这位专家用的不是 Windows 而是 Linux。他觉得很有趣,便决定和这位假技术支持玩下去。假技术支持提供了在电脑上设置远程桌面的指令,但配置的是 Windows 下的远程桌面,对 Linux 完全没用。真技术支持配合假技术支持在计算机上用 apt-get 安装了远程桌面,但设置为查看模式。当骗子通过远程桌面访问他的 Blackbox Linux 电脑后感到很困惑,因为自己无法控制任何事情,而且 IP 地址还显示在了电脑上。他通过 whois 查询了 IP 地址所属的 ISP,随即向 ISP 递交滥用报告。骗子很快挂断电话,认识到自己骗错人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