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勒索软件攻击暴露中国对盗版软件的依赖风险

勒索软件 WannaCry 正在全球传播,其中中国是重灾区。对此结果, 安全公司 F-Secure 的研究人员认为,大量运行盗版 Windows 的计算机或许为勒索软件的入侵打开了方便之门。目前并不清楚是否所有遭该勒索软件入侵的中国企业与机构都在使用盗版软件。BSA 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2015 年中国计算机上安装的软件有 70% 没有获得正当授权。一位学习网络工程的人士将这次袭击的大面积传播归因于许多问题,盗版是其中一个因素,“目前大多数的学校,全部都是用盗版软件的,包括操作系统和专业软件,在中国,大部分人用的 Windows 都是盗版的,这就是一个现状吧。”周一,中国的一些机构还在清理因这次袭击而瘫痪的系统。中国三大国营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电信上周末也出现了类似的混乱景象,该消息来自一名没有被授权谈判此事的员工。这名员工表示,公司提供的软件补丁不起作用,之后被告知使用奇虎 360 的一个补丁,后者支持盗版和授权过期的 Windows 系统。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