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国家情报法草案公布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其官网 NPC 公布了国家情报法草案,向公众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 6 月 4 日。草案称,“国家情报工作坚持公开工作与秘密工作相结合、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分工负责与协作配合相结合的原则”,“国家情报工作机构根据工作需要,依法使用必要的方式、手段和渠道,在境内外开展情报工作”,“境外机构、组织、个人在中国境内实施的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为,都必须受到法律追究。 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应当为防范、制止和惩治上述行为提供情报参考或依据”,“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工作人员依法执行任务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过批准,出示相应证件,可以向有关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个人了解、询问有关情况,查阅或者调取有关的档案、资料、物品”,“违反本法有关规定,阻碍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开展情报工作的,由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建议相关单位予以处分或者由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些条款授予了情报机构相当大的权力,其中“经过批准”相对模糊,看起来并不需要法庭授权。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