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过氧化物生产商为什么要以 10 亿美元收购手游开发商

斯洛文尼亚手游开发商 Outfit7 开发了受欢迎的手游《会说话的汤姆猫(Talking Tom Cat)》,依靠内购和广告,这款手游一年给 Outfit7 带来了超过一亿美元的收入。2016 年,创始人想要套现退出,雇佣了高盛公司寻找愿意出价 10 亿美元的买家。高盛找到了一家中国公司,但这家公司从来没有开发过游戏,而是一家过氧化物生产商。成立于 2007 年的浙江金科过氧化物最近更名为浙江金科娱乐文化,它的毛利润只有 5500 万美元。金科从来没有解释收购 Outfit7 的钱来自何处。这种情况过去一年并非独一无二:中国房地产巨头以 35 亿美元收购了电影公司 Legendary Entertainment,建筑材料生产商收购了视觉特效公司 Framestore,浙江巨龙管业收购了 Game Labs,中基控股集团 4 亿美元收购网游开发商 Jagex,一家大型家禽供应商也去收购了游戏开发商...数据显示,2015 年以来游戏行业并购交易七成来自中国公司。中国对外汇流出有严格的管制,这些金额巨大的交易是如何绕过限制的?彭博社的一篇调查报告称,这些交易是因为中国股市对企业的估价远远超过其实际价值,对中国收购方来说,这是一种“套利机会”,但要完成交易绕过监管他们需要利用离岸壳公司。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