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北极种子库遭遇进水问题

因永冻土层意外融化,位于挪威北部的末日种子库遭遇进水。挪威政府目前正在修缮种子库入口。全球种子库建于 2008 年,最多可储存25亿件种子样本,目前存储在这里的种子样本超过 88 万件,包括水稻、玉米、土豆、小麦等,用以防止人类赖以生存的农作物因灾难绝种。种子储存在地下 100 多米处,库内温度常年保持在零下 18 摄氏度。由于位于极地永冻土层中,即使意外停电,种子库内的温度也能在至少 200 年内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下。去年全球经历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当年 10 月,永冻土层融化,融水渗入种子库入口处并向内蔓延 15 米,所幸库内种子安然无恙。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