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民办学校考家长引发争议

在中国,围绕竞争超级激烈的教育制度爆发了一场风暴。上海两所知名的民办学校为遴选学生,不仅对报名学生进行测试和考察,连他们的家长、祖父母和外祖父母都一并受到测试和考察。不知所措的家长们将此事捅到了社交媒体上。次日上海相关辖区的教育局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核减这两所学校 2018 年招生计划,作为对这两所学校录取方式的惩罚。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蓉表示,“在人口收入差距显著的社会中,大量中高等收入的家长可能逃离公共教育体系而在私立部门中寻求更高水准的服务…… 与此同时,弱势群体接受着较低质量的基础教育服务…… 阶层固化难以打破。”上海民办学校的学费从一学期 1 万元到 9.5 万元不等,在这座平均月薪为 7000 元城市,这不啻为一笔巨大的开销。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