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植物工厂在中国肮脏的城市生产干净的食物

肮脏的空气,污染的土地,城市化吞并耕地,如何在这样一块地方为 10 多亿人口生产出干净的食物?答案是类似温室的室内立体农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正在进行的立体农业研究已经取得了可观的结果。该所的一位负责人杨其长称,“使用立体农业,我们不需要使用杀虫剂,我们能使用更少的化肥——生产出安全的食物。”室内一小块区域种植的番茄、生菜、芹菜和白菜产量 40 到 100 倍于同样大小的室外土地,室内的环境可控空气更干净,可利用机器人和无人机实现自动化管理,而室外的空气质量指数通常是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空气安全标准的五倍左右。中国政府正投入巨资研究先进农业技术,国有的中国农业银行承诺向农业部宣传的重点项目提供 3 万亿元的贷款。北京创业公司 Alesca Life Technologies 的合伙人 Stuart Oda 声称,未来的农业在城市。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