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新研究有望显著提升电视和智能手机的分辨率

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取得了一项突破,可以让电视、智能手机和其它设备的显示屏分辨率提升二倍。显示屏使用数以十万计的像素去显示不同的颜色形成图像,在现有的技术下,每个像素包含三个子像素——分别为红色、绿色和蓝色。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调谐子像素颜色的新方法。通过应用不同的电压,他们能将各个子像素的颜色改变为红、绿或蓝,举例来说将红色子像素改变为蓝色。通过消除构成每个像素的三个静态子像素,可以将单个像素的大小减少到三分之一,而像素数量增加至三倍意味着分辨率提高至三倍。这一突破不仅对电视等有重大的影响,对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意义更大,它们与眼睛的距离很近,需要非常高的分辨率。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