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乐视的灰色金融冒险

一个具有全球野心的中国科技公司去年遇到现金短缺,于是从新投资者那里筹集了数十亿美元。其中一位投资者是名音乐老师。他在该公司投资了7000美元。在快速扩张中遇到困难的乐视,采用了一些潜在风险较高的灰色手段来维持经营,包括从中国非正式的影子银行系统中筹资,很多人认为该系统对中国经济是个威胁。该公司用回报率高、风险小的承诺来吸引小投资者。在这期间,该集团的财务状况一直在恶化。在继续筹集资金的同时,乐视在办公室的大堂里摆满了盆栽植物,防止愤怒的债权人在那里逗留。经济学家担心,中国企业在监管机构的监督之外借了太多的钱,在中国金融体系的角落里埋下太多潜在的债务炸弹。公开的数据显示,乐视在网上销售所谓的理财产品,筹集了2.15亿美元。在中国,理财产品承诺提供高回报率,并承诺资金安全有保障,但几乎不披露任何信息。乐视将其应用上的产品标记为“低风险”。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