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心理学者难以解释恐怖分子

那些受到鼓动为自身信念杀人的人一定不正常,甚至有精神病。这些准备用炸弹袭击满是儿童和青少年的音乐会或是撞死桥上行人的人一定或多或少是疯狂的。心理学家表示,这种对恐怖主义的合理化解释看似诱人,但并没有多少科学依据。“认为恐怖分子存在共同的心理特征是不正确的,”伦敦大学学院的 Paul Gill  和 Emily Corner 写道:“似乎没有(哪一种)精神疾病能够作为预测个体投身恐怖主义活动的依据。”两人对四十年来相关研究的分析发表在期刊《美国心理学家》4 月的恐怖主义和激进化专刊上。在各国艰难地遏制这种威胁之时,心理学界正痛苦地接受自身的局限性。尽管进行了数十年的探索,在理解为何一些个人会被鼓动、将极端思想化为杀戮行为方面,学者们并无进展。恐怖分子试图传播恐惧,为社群间的冲突火上浇油,并引发针对穆斯林的民粹主义反弹,不能让他们的任一图谋得逞。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