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调查苹果用户信息被盗案

在《网络安全法》施行一周后,中国警方对苹果 iPhone 手机用户信息被盗卖案展开调查,此次调查将考验该公司及其他外国企业对中国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力度。浙江苍南县警方称,他们拘捕了 22 名犯罪嫌疑人,其中 20 人为苹果公司国内直销公司员工和外包公司员工。警方称,该犯罪团伙利用苹果公司内部系统平台,非法查询苹果手机关联的手机号码、姓名、Apple ID 等信息,再将这些信息售卖。声明称,嫌疑人以每条信息人民币 10 元到 180 元不等的价格售卖,初步查明涉案金额达人民币 5000 万元以上。根据新法,如果一家公司被裁定不具有能防止数据泄露的充分保护措施,该公司最高可能会被处以非法所得 10 倍的罚款。如果情况严重,监管机构可以责令违反新法的公司暂停相关业务或吊销营业执照。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