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称即使适量饮酒也会损害大脑

根据发表在《British Medical Journal》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牛津大学和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声称,即使是适量饮酒也会损害大脑,随时间的推移损害认知功能。研究人员跟踪了 550 名男性和女性自 1985年以来的酒精摄入和认知表现,在研究结束前用 MRI 扫描了他们的大脑。参与者中没有一位被认定有酒精依赖,但饮酒程度有差异。在分析饮酒状况、认知任务中的表现,以及大脑结构后,研究人员在饮酒较多的人群中发现了一个萎缩的海马,主要影响大脑右侧。未饮酒者中有 35% 的人发现有海马萎缩,平均每周饮用 14 至 21 单位(1 个单位等于 10mL )酒精的人群中的比例是 65%,每周饮用 30 单位以上人群的比例是 77%。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