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天文学家利用爱因斯坦提出的方法测量恒星质量

测量恒星质量非常难,事实上天文学唯一能测量的恒星是双星,因为它们彼此环绕的轨道能透露它们的质量。爱因斯坦在 1936 年提出了一种测量恒星质量的方法:如果光源和弯曲光的恒星的位置近乎直线,那么从地球上观察时源恒星看起来在移动,移动的大小能告诉科学家弯曲光的恒星的质量。这一效应非常微弱,爱因斯坦认为可能无法在实际中使用。天文学家在今天出版的《科学》期刊上报告,他们利用爱因斯坦的方法成功测量了一颗距离地球 18 光年的白矮星 Stein 2051 B 的质量。2014 年 3 月 Stein 2051 B 从另一颗恒星的几乎正前方通过,天文学家利用 NASA 的哈勃望远镜捕捉到了背景恒星位置微弱的移动,计算出这颗恒星的质量为太阳的 0.675 倍。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