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公司竞相商业化人脸识别技术

中国的科技巨头正竞相致力于将人脸识别技术投入商业化应用,希望抢在西方竞争对手的前面,后者由于担心引起注重隐私的消费者的不安,在这方面比较谨慎。在中国,人脸识别领域的初创企业享有正向的反馈循环:它们的技术被使用得越广泛,技术就会越完善。然而,人脸识别技术仍有被滥用的可能性。与指纹识别不同,人脸识别可以被动完成,这意味着用户不一定知道他们正在被侦测。与政府身份认证系统之间的协同作用,将使得包括人脸识别技术在内的生物识别技术将来在中国大有市场。中国的公民已习惯于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器上,以开立手机号码、购买火车票或在旅馆登记入住。中国政府最早在身份证中使用射频识别技术,这意味着一个人身份证装在口袋中,只要走过射频识别大门,身份就会被查出来。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