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科学家研究弱传播的疫苗

在美国,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疫苗有两种,一种是含灭活病毒的注射版本,另一种是含有弱活性病毒的口服版本。科学家在使用过程中逐渐发现,后者在服用后,病毒灭活前能传染给其他人,使被传染者的免疫系统得到强化,无需使用疫苗也能对抗真正的病毒感染。这个意外发现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希望这种口服疫苗能帮助贫穷地区的人们,早日在全球彻底清除脊髓灰质炎。科学家也纷纷行动,开始有意识地设计弱传播疫苗。为确保弱活性疫苗不使人致病,科学家在设计疫苗时,希望疫苗进入人体后立即灭活,没有考虑其传播性,但如果我们改变设计思路,让活性疫苗具有非常微弱的传播性,传给他人后马上自行灭活,这样既不会引起疾病,还能让被传染者获得免疫力。这类疫苗被认为会帮助节省大量公共卫生开支。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