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照相手机的发明史

IEEE Spectrum 发表的一篇文章回顾了照相手机的发明。二十年前的 1997年 6 月 11 日,Philippe Kahn 将一部摩托罗拉的翻盖手机和一部卡西欧数码相机结合在一块,给他刚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拍摄了一张 320 x 240 像素的照片。在拍照的同时,计算机自动拨号到他的 Web 服务器,将照片上传到服务器,服务器再向其朋友家人联系人发送邮件通知,他们之后可以登录查看照片。这就是二十年前的即时照片共享。一些人认为这标志着照相手机的开端,但 Kahn 承认在他之前已经有人将照片传感器整合到手机里,他认为这标志着即时共享的开始。今天的即时照片和视频共享早就无处不在。他在 1998 年成立了一家公司 Lightsurf,向柯达等相机厂商推销他的方案,但这些公司没有一家想象到手机数字摄影的未来,他们认为手机主要语音通话而不是拍照。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