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少数植物能在高温下生长

新科学家报道,一项对新西兰高度活跃火山区域的植物调查发现,在土壤温度达到 98.5℃的地方,仍然有若干种植物可以在如此极端条件下生存。研究人员调查了位于该国北部岛屿陶波火山带的 15 个地点。他们对当地的植被进行了采样,并测量了土壤温度,分析了土壤样本,以了解其酸碱度和金属含量。地热场的土壤通常会拥有极端的 pH 值,且通常 pH 值较高,有时含有的金属(如铝)水平甚至是有毒的,这被认为会影响植物生长。他们发现,一种叫作矮天鹅颈藓的苔藓是调查区域发现的最耐热的植物,它们可以在温度达到 72℃的土壤中生存。由于这些地点的温度会随着深度增加而变高,即便是这些耐热物种也仅生长在炙热土壤的上方数厘米中。它们已经发展出了较短的根系或是向水平方向而非向下生长的根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