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中国批准进口两种新转基因作物

《华尔街日报》 报道,中国周三批准了两种新的转基因作物的进口,为美国农业公司向农民销售新的生物技术种子铺平了道路。根据中美上个月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政府同意加快对生物技术方面申请的审批。对美国农业领域而言,这意味着中国终于开始清理待批的生物技术种子的申请,其中部分申请已等待了数年时间。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也是玉米等作物的主要进口国,种子公司通常会等到中国表示会批准进口相关作物后才会广泛发布新的转基因种子。种子公司长期一直抱怨中国的监管审批进程缓慢且不透明,导致北美和南美的农民无法获得高科技种子和农作物喷雾剂。在美国,科学上的普遍共识是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但在中国,怀疑仍然存在。虽然中国政府已经表示其相信转基因作物原则上是安全的,但对批准进口新的品种一直非常谨慎,担心引起公众的强烈反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