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监控社会与失信被执行人

日经发表了一篇文章报道了中国社会信用系统中有关失信被执行人的惩罚对个人的影响。中国正在建设社会信用系统,试图监控公民的大部分社会活动。这套系统包括了惩罚,以失信被执行人的名义惩罚相关人士,包括禁止购买软卧、乘坐高铁和飞机。文章称,今年四月,一名男子出差要购买机票发现自己被列入了黑名单,原因是自己在不知情下成为父亲经营的企业的股东,而那家企业陷入债务违约。他被指定为 “失信被执行人”,列入了黑名单。“惩罚应该与所犯的不正当行为的严重程度相符,是否需要如此严厉的惩罚呢?有必要认真加以思考。是否有必要明显限制乘坐高铁和飞机?或牵累子女呢?”“信用,听起来很好听,但决定哪些是 '好的行为'、哪些是'受到谴责的行为' 的是国家。此外,惩罚规定也由国家决定。”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