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日本通过受争议的合谋罪法

日本参院 15 日以 165 票赞成,70 票反对,通过了修改后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加入在计划犯罪阶段实施处罚的 “合谋罪” 主旨的 “恐怖活动等准备罪”。修改后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适用 277 种犯罪,将对象规定为恐怖组织、黑社会组织等 “有组织犯罪集团”。若成员 2 人以上策划犯罪,若有其中至少一人赴现场踩点或筹集资金等做出 “准备行为”,则同意该计划的所有成员均将受到处罚。此外,任何有上述犯罪嫌疑的人将成为监视的对象。日本在野党对此强烈抗议称,“将引发监控社会和搜查权滥用的担忧置之不理”。日本媒体称,一般来说,犯罪到实施为止可分为合谋、准备、未遂和已遂四个阶段,日本的刑法对未遂之前的阶段进行处罚极为罕见。新设合谋罪后,根据犯罪类型不同,可能出现未遂不受处罚但合谋阶段将受处罚的情况。法律专家指出,这将 “从根本上颠覆现行刑法体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