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特朗普政府担忧中国对硅谷科技公司的投资

路透社报道, 美国现任及前任官员表示,美国准备加大对中国投资硅谷企业的审查力度,以更好地保护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敏感科技。他们尤其关注中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兴趣。这些行业近年来越来越引起中国资本的投资兴致。他们担心美国开发的前沿科技可能被中国用来提高其军事能力,或许还会在战略产业推进。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加强美国外资审议委员会(CFIUS)的作用。五角大楼报告警告称,中国正避开美国的审查,通过目前不会招致 CFIUS 审查的交易来掌握敏感科技。这类交易将包括合资公司、少数持股以及在初创企业的早期投资等。部分行业专家告诫称,美国加强监管可能无法阻止技术转让,还会导致中国反制,对美国经济有负面影响。如果法案过于激进,将引发科技行业的强烈反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