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环保局长因用棉纱堵空气质量采样器被判刑

官媒报道,2016 年 2 月,时任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李森私自截留子站钥匙并偷记子站监控电脑密码。此后至 2016 年 3 月 6 日,在时任长安分局局长何利民的授意下,李森和时任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张锋勃多次潜入子站内,用棉纱堵塞采样器,干扰子站内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的数据采集功能。李森还多次指使两名临聘人员采用上述方法,对子站自动监测系统进行干扰。李森还指使临聘人员两次潜入长安区子站内将监控视频删除。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当月在例行数据审核时,发现长安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 PM10 数据明显降低。运维单位在对该站进行颗粒物流量检查时,发现仪器采样口进气孔被棉纱堵塞。2016 年 3 月下旬,5 人被西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在庭审中,李森供述,长安区子站收集的数据会直接影响到该区治污减霾成效的排名,此前长安区曾因在全市排名相对靠后受到批评。为了降低监测数据提高排名,他才堵塞了采样头并删除监控视频。李森说,降低数据要靠长期的环境治理,但这样做效果较慢。压力之下,他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堵塞采样头。西安环保局阎良分局被发现也存在相似情况。本周五,七名被告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至一年零三个月不等。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