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Ether 币失窃案

2016 年 6 月中旬,被誉为比特币 2.0 的数字货币 Ethereum 失窃了价值 5500 万美元 Ether 币,这是数字货币世界至今最大的失窃案。攻击者利用的不是 Ethereum 本身的漏洞,而是针对提供智能合同的 DAO(Decentralised Autonomous Organisation)。DAO 控制着 1200 万 Ether 币,未知攻击者利用了 DAO 的递归调用漏洞创建子 DAO,慢慢的吸干 DAO 内的数字货币,但奇怪的是攻击只持续了六个小时后就停止了,只窃取了 30% 的 DAO Ether 币,价值约 5500 万美元。在时隔一年之后,攻击者的身份仍然未知,开发者联络了 FBI 也没有结果。这一盗窃案促使 Ethereum 社区创建了一个硬分支,攻击者拿着总共价值 6740 万美元的 Ethereum 旧币逍遥法外。彭博社发表了一篇长文报道了这起盗窃案及开发者的应对。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