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商朝人祭者的饮食

在商朝的最后两百年间,数以千计的人在殷墟遭到献祭。但献祭的牺牲品并非是一视同仁的,有的还有奢华的墓葬品,有的则遭到了残忍的对待。根据发表在《Journal of Anthropological Archaeology》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加拿大 Simon Frasier 大学生物考古学家 Christina Cheung 和同事根据献祭者骨骼上留下的化学信号,重组了献祭者的生活。研究人员称商朝有两种献祭,一种叫人牲,另一种人殉,人殉待遇高于人牲,他们甚至有自己的人牲。研究人员分析了数十名人祭的骨骼,并与当地人的骨骼进行对比,他们发现所有被献祭的人都是男性,大部分很年轻,他们不是当地人,但在殷墟至少生活了几年时间,在被杀死前适应了当地的饮食。他们的饮食并不怎么好,其食物中只有很少的动物蛋白。考古学家长期以来一直争论人祭是否是囚犯或战俘,这项研究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