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我们被科技主宰?

科技公司对人的影响力日益增大,它们想方设法让我们在它们的网站和服务上停留尽可能长的时间。前 Google 雇员 Tristan Harris 认为,我们已到了这样一个临界点,大型科技公司的利益与他们本应服务的客户的利益不再一致。“文化和政治外向化,变得更加以自我为中心,这是有原因的,” 他表示,“这些公司都有一大批工程师致力于让你把更多时间和金钱花在网络上。他们的目标与你的目标不同。”他离开 Google 是因为他认为 “从内部改变这个体系是不可能的”。面对软件被用来影响选举结果或吸引穷人借入掠夺性贷款的现实形势,他并非唯一一位感受到存在危机的科技专家。过去几十年,许多行业都出现了市场权力集中度上升的情况,但科技行业是一个特别明显的例子。Google 占搜索广告市场 88% 的份额。Facebook(包括 Instagram、Messenger 和 WhatsApp)控制着移动端逾 70% 的媒体。亚马逊占据电子图书市场的 70%。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