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特斯拉正与上海市讨论建厂

特斯拉确认它正在与上海市政府讨论建厂的可能性。该公司并未给出在中国建厂的具体时间表,但称预计将在年底之前“更清晰地规划”其中国生产计划。特斯拉未说明可能与哪些企业合作;而外界普遍猜测是腾讯。今年早些时候,腾讯以 18 亿美元购得特斯拉 5% 的股权。官媒报道称,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特斯拉国产项目的申请。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初期希望仅在中国建立一家组装厂,即只具有总装功能,核心零部件仍在美国生产,因此需要便利的海港条件。同时,特斯拉也在争取各地政府给予土地、税收等多方面优惠政策。但仅具备总装功能不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特斯拉已经准备妥协。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