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用电击改变习惯

电击手环 Pavlok 的名字源自俄罗斯生理学家 Ivan Pavlov,基于巴普洛夫的奖赏惩罚实验电击佩戴者以改变不良习惯,比如长时间玩手机。惩罚是一种动作条件作用。奖励有助于强化或增加良好行为,惩罚则可减少不良行为。研究者曾经开展了多项实验比较人们对于惩罚和奖励的不同反应。研究者还发现,在某种情况下,惩罚威胁也会影响我们的行为。Dominic Johnson 在其著作《God is Watching You》中称,人们对上帝、地狱或因果报应等超自然惩罚的恐惧会协助政府的社会管理。“政府和警方的能力有限,监视水平很低,惩罚也很有限,但是上帝的监视无处不在,上帝给予的惩罚也是无限的。上帝会比警察有效得多,至少对于虔诚的宗教信徒是这样。”但 Pavlok 手环真的能改变习惯吗?没多少人有意愿和执行力长期对自己进行电击。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