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尼安德特人 DNA 暗示人类多次走出非洲

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在德国西南部发现的古人类股骨,被证明携带了大约 27 万年前尼安德特人的线粒体 DNA(mtDNA)。现代人类和尼安德特人有着令人困惑的遗传联系,此前的 DNA 数据显示人类与尼安德特人大约是在 65 万年前分开的。但最新的数据显示,人类在 30 万前与尼安德特人就有过亲密关系。这一发现可能暗示了另一波的现代人类走出非洲。 德国蒂宾根大学的 Cosimo Posth、 Johannes Krause 和同事重新建立了一根从德国西南部 Hohlenstein—Stadel 洞穴中发现的古人类股骨的完整线粒体 DNA 基因组。这一样本呈现了至今找到的尼安德特人线粒体 DNA 中年代最久远的分支。这项发现表明,晚更新世尼安德特人的线粒体 DNA 起源于 27 万年前来自非洲的基因流动,而这些尼安德特人的 mtDNA 可能替代了更早期的丹尼索瓦人的线粒体 DNA 分支。这些发现给人们带来了尼安德特人演化过程的新知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