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俄罗斯要与 SpaceX 展开竞争

在商业火箭发射市场,俄罗斯面临的最大威胁目前来自私人太空公司 SpaceX。俄罗斯政府官员也逐渐在公开场合承认了 SpaceX 的威胁。去年俄罗斯还驳斥了 SpaceX 利用可复用火箭降低发射成本的努力,但在 SpaceX 成功发射了两颗重复使用第一级的火箭之后,俄罗斯改变了说法。俄罗斯航天局的 Igor Komarov 接受采访时承认 SpaceX 对该国的火箭发射行业构成了严峻的挑战。他描绘了俄罗斯未来五年如何与 SpaceX 竞争的方法:控制生产成本在价格上与 SpaceX 竞争,未来五年完成开发联盟五号火箭,联盟五号的发射成本与之前的联盟火箭家族低 20%。他打赌,SpaceX 的可复用火箭只能降低 15-20% 的发射成本。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