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Mark Zuckerberg 再次表达对基本收入的支持

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五月在哈佛毕业演讲上对基本收入表达了支持。基本收入旨在解决陷入困境的福利制度所面临的问题,芬兰和荷兰正展开小规模实验。现在,扎克伯格通过其 FB 账号称赞了阿拉斯加永久基金(Alaska Permanent Fund),再次对基本收入表达了支持。阿拉斯加永久基金建立于 1976 年,旨在与该州居民的后代分享石油财富,每年向每位居民发放 1000 美元以上的分红。扎克伯格认为,阿拉斯的加永久基金计划为美国其它地区树立了榜样,为基本收入提供了新的方法:首先它的资金来自自然资源而不是纳税;其次它出自一个保守原则的小政府,而不是进步原则的巨大安全网。他认为,基本收入是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党都支持的主意。扎克伯格表示这让他想起早年经营 Facebook 得到的教训:在你亏损时,你的心态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生存;当你盈利时,你对未来更有信心,你去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以获得进一步的增长。他认为阿拉斯加经济的这种赢的心态带向了基本收入。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