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Google 如何利用学术界影响政府

在 Salon 网站之后,《华尔街日报》也在昨天发表文章报告了 Google 如何利用学术界去影响来自政府的监管压力(付费墙)。文章称,Google 运作了一个鲜为人知的项目,利用大学研究人员如哈佛和伯克利的教授去影响舆论和公共政策。过去十年,Google 资助了数百篇研究论文,抵制对它市场支配地位的监管挑战。Google 为学者的工作支付 5000 到 40 万美元。《华尔街日报》根据信息披露请求从大学获得的相关邮件显示,部分学者在论文发表前会征询 Google 的意见。教授们并不都会披露 Google 的资助和金融关系。前 Google 说客透露,Google 位于华盛顿的办公室在几年时间内编辑了一个学术论文的愿望列表,包括了标题、摘要和预算,然后寻找愿意配合的学者。Google 将这些论文提供给政府官员,有时候还会支付教授的差旅费,资助他们与议员助手和政府官员开会。研究论文则被用于扭转针对 Google 的反垄断指控。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