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南极巨型冰山断裂

一块重量超过 1 万亿吨的巨大浮冰从南极半岛断裂,形成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冰山之一,也为南极冰架最终也许会怎样崩解提供了一瞥。名为“拉森 C”的冰架在几年的时间里已经逐渐现出一条长达 120 英里的大裂缝,一直在监测这条裂缝的科学家周三证实,巨大的冰山终于从冰架断裂出来。全球变暖是否是这次断裂的罪魁祸首,目前科学上尚无共识。拉森C冰架的崩解预计不会对海平面的上升产生多大影响。但科学家担心,其它地区的类似冰架的未来崩解可能会将足够多的冰倾入海洋,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 1 米以上。这种情况可能多么快地发生目前尚不清楚。一些气候科学家认为,该地区的变暖至少部分是人为气候变化的结果,但也有一些气候科学家对这种观点持异议,认为自然的多变性在其中起着更大的作用,他们指出,冰山从冰架上脱离的事情在数百万年间时有发生。但是,这两个阵营的人都一致认为,半岛地区冰架的断裂,可能预示了等待着南极主体的未来,因为地球由于人类活动在不断升温。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