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青年人晚睡老年人早起可能出于生存需要

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皇家学会学报 B》发表论文认为,青少年人晚睡晚起而老年人早睡早起可能是出于人类早期的生存需要。心理学家 Frederick Snyder 在50 年前提出,成群生活的动物会让一些成员保持清醒并让其他成员休息,从而在睡眠期间保持警惕。保持这种持续警觉的一种方法可能是不同睡眠类型的进化——当人们入睡时,个体差异便会呈现出来。随着年龄渐长,这会发生变化,即青少年向较晚的就寝时间转变,而老年人转向较早的就寝时间。杜克的 David Samson 和同事研究了生活在坦桑尼亚北部的一个狩猎—采集部落哈扎人。他们召集了 33 名成年人,让他们在手腕上佩戴运动传感器以监测睡眠。研究人员连续监测了 22 天,发现在采集到的 99.8% 的睡眠时间段中,至少会有一人要么清醒,要么睡得很浅,因此很容易被叫醒。同时在任何特定时间,平均而言都会有 8 名成年人醒着。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