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西安要求粉丝超过 3 万的微博用户登记备案

官方媒体报道,管理本地互联网的最高审查机构西安网信办发出通知,要求在西安属地范围内开展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集中登记备案工作。其中粉丝数量超过 3 万的新浪微博个人注册用户,个人证件地、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在西安辖区的也应登记。目前不清楚其它地区的网信办是否会发出类似的通知。报道称,此次登记备案范围包括:西安辖区内的属地网站;西安辖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注册的网站 (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中省新闻网站驻西安的频道、分站、工作站等分支机构及商业网站在西安设置的频道、分站、工作站等分支机构;粉丝数量超过 3 万的新浪微博个人注册用户,个人证件地、住所地或经常居住地在西安辖区的;粉丝数量超过 5 万的新浪微博单位注册用户,账号主体证件地、办公地在西安辖区的;微信公众号的注册者、管理者、使用者其中之一在西安辖区的。如果不按照要求登记,西安网信办将对相关单位或人员进行公示、约谈或行政处罚,必要时协调网络服务提供者和运营商对其进行暂停关闭和永久关闭等处置措施。俄罗斯曾在 2014 年通过类似的法律,要求日均访问量超过 3000 的博客和网站登记,但不清楚这项政策有没有严格执行。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