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首位女性菲尔茨奖得主因癌症去世

斯坦福大学数学教授、首位女性菲尔茨奖得主 Maryam Mirzakhani 于 7 月 15 日因癌症去世,年仅 40 岁。Mirzakhan 在 2014 年获得菲尔兹奖。菲尔兹奖被认为是数学界的诺贝尔奖,每四年颁发一次,获奖者必须是未满四十岁的年轻数学家,当时 Mirzakhan 37 岁。Mirzakhani 出生在伊朗德黑兰,小时候对数学没多少兴趣,她的数学成绩不佳,数学教师认为她没什么数学才华。但在遇到一位能鼓舞学生的教师之后,她的数学成绩突飞猛进,迅速成为学校里的明星,17 岁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夺得金牌。她在德黑兰大学读完本科,到哈佛读研究生,2004 年获得博士学位,2008 年成为斯坦福的数学教授。她的研究领域包括了 Teichmüller 理论,双曲几何,遍历理论和辛几何。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