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自动驾驶在中国面临的障碍:地图测绘

在即将到来的自主驾驶时代,数字地图至关重要。但在中国,地图测绘被视为事关国家安全,因此想要进入中国的外国自主驾驶汽车将不得不使用中国公司提供的地图数据。为了获得逐向导航地图,外国汽车制造商目前与中国地图公司合作。但在与中国第三方地图提供商就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高分辨率地图合作的问题上,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犹疑不决是有理由的。DeepMap 联合创始人 James Wu 称,地图数据的所有权对自动驾驶汽车来说至关重要。Wu 称,如果一家外国公司与一家有许可的中国地图公司合作,那么地图数据归谁所有?谁对与地图数据相关的安全问题、隐私问题负责?这个问题解决起来相当麻烦。拥有中国政府测绘和地图绘制执照的13家中资公司中,最大的三家公司是百度、高德和腾讯支持的四维图新。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