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人类至今生产了 90 亿吨塑料,一半是在过去 13 年生产的

根据发表在《Science Advance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估计了人类在整个历史上生产的塑料制品总量:超过 90 亿吨,其中一半是在过去 13 年生产的。自 1950 年以来塑料的产量以 8.4% 的年增长率增加。1950 年,全世界的塑料总产量还只有 200 万吨,2015 年增加到了 4 亿吨,过去 13 年生产了历史总产量的半数。而生产出来的塑料绝大部分都被丢弃了。相比其它量产产品,塑料通常是一次性或短期使用的。人类至今扔掉了 70 亿吨的塑料,只有 9% 回收了。按照今天的速度,到 2050 年人类还将生产 130 亿吨的塑料。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