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花钱让村民不砍树

2008 年,联合国启动了 REDD+(减少因森林砍伐和森林退化造成的排放)计划,该计划允许各国通过向其他国家的国民支付停止森林砍伐的费用从而抵消其自身碳排放。但是很难判断这些支付是否值得。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随机在乌干达的 Hoima 地区和 Kibaale 地区选择了 60 个村庄并提供报酬,同时还使用卫星图像跟踪当地是否有树木被砍伐。结果显示,在 60 个为保护树木而支付金钱的村庄里,树木覆盖率下降了 4.2%,而在 61 个不支付酬劳的村庄中,树木覆盖率下降了 9.1%。研究团队估计,该项目的经济成本达到了每 0.46 美元可以减少 1 吨二氧化碳排放。看起来花钱让村民不砍树是值得的。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