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不公平比不平等更重要

贫富差距从未像今天这样引人瞩目。但研究者认为,收入差距本身并不是问题的核心,收入差距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富人和穷人存在收入差距,而在于缺乏公平。有些人得到了优待,而有些人则受到不公正对待。承认贫困和不公平之间的关联在 21 世纪可能变成更为重要的挑战。尽管许多人已经把不平等和不公平看作是同一件事物,但是有必要把它们清楚地区分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资源投放在真正重要的地方。研究者通过众多实验指出,人们宁可要公平的不平等,也不要不公平的平等。 斯坦福大学经济学教授 Nicholas Bloom 说,一个不存在贫困现象的社会听上去很美,但是如果这个社会消除了贫富差距但却没有公平可言,则将面临社会崩溃的风险。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