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苹果开了危险的先例

《纽约时报》评论了苹果从中国区下架 VPN 应用的做法,称这树了一个危险的先例。文章称,不同于一年前 FBI 让苹果解锁恐怖分子手机的要求(FBI 要求苹果专门开发一个后门固件,这是苹果拒绝的主要原因), 该公司未公开对此事发表半个字的批评言论。苹果就此次 VPN 被禁一事发表的唯一一份公开声明称,公司被 “要求在中国下架一些不符合新规定的 VPN 应用”,但指出 “这些应用在它们开展业务的其他所有地方依然可用”。尽管下架了一些应用,但苹果表示,在中国区的应用商店里,仍有数百款 VPN 应用可用,其中一些仍未在政府登记。在苹果的网站上找不到库克公开指责中国干涉顾客隐私和言论自由的信。它尚未全面考验自己在中国的政治和经济影响力,以及民众对其产品的热爱。也没有公开威胁这么做会带来怎样的长期后果,比如去世界其他地方生产苹果产品。苹果的沉默也许是出于战术考虑;常规思维是,中国政府不习惯被公开指责。但苹果一言不发地向其最大的市场之一收紧审查的行为投降,依然是一个危险的先例。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