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太空垃圾问题正日益恶化

根据 2016 年的一篇报道,NASA 估计地球轨道上有 1 亿个一粒盐大小的人造物体,有 50 万个物体有弹珠大小,2.3 万个物体大小接近或超过垒球。2007 年中国用导弹击毁了一颗退役卫星产生了 3000 多个太空碎片,2009 年一颗废弃的俄罗斯卫星与美国商业卫星相撞创造了 2000 多个碎片。随着私人企业开始涌向地球轨道,太空垃圾问题未来将会更严重。私人公司准备在 2025 年前发射数以万计的卫星:SpaceX 计划发射 1.2 万颗小型互联网卫星,OneWeb 计划发射大约 700 颗, Planet 计划发射 100 颗。低成本的立方体卫星和纳米卫星让普通人也能负担得起。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