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您搜索的信息无法查阅,可能的原因包括:内容不符合收录要求;内容已被置入冷存储;内容已被作者、编辑删除等。
您可以发送链接至 solidot@zhiding.cn ,进行确认。

至 顶 科 技 科 学 情 报

研究称学习后饮酒能巩固记忆

为了你的记忆来干一杯。根据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在学习之后饮酒有助于大脑储存和记忆。研究人员尝试验证一项假说:酒精能阻止大脑形成新的记忆,但饮酒前刚刚吸收的记忆却因此能得到巩固。也就是说,饮酒能削弱你记住眼前新事物的能力,但却有助于巩固之前的记忆。他们招募了 88 名能喝酒的成年人,让他们记住 24 个捏造的无意义的单词,这些单词的构成与已有单词相近,比如 frenzylk (与单词 frenzy 相近)。在记忆训练之后一半的被试被随机分配到饮酒组和控制组,饮酒组想喝多少就喝多少,只要还能保持清醒。最后他们接受了记忆挑战。结果显示,饮酒组在记住无意义单词上确实比控制组更出色,但得分的统计显著性第二天早上比头天晚上更出色,暗示酒精不只是简单的减少遗忘,它可能会有助于巩固新形成知识和增强记忆。

pigsrollaroundinthem 发表于

1970年01月01日 08时00分

你的全球科技雷达

长按二维码关注「solidot」